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之窗 >> 学生事务 >> 正文

开学缴费相关事项

发布日期:2021-09-03     阅读:[]

一、关于退费

1、教材费

由于个人原因,重复缴纳教材费的,财务处将于9月中旬进行教材费结算时,统一把重复缴纳的教材费退至学校发放的银行卡中。

2、学费住宿费

由于个人原因退学的,需要退还的学费住宿费将于9月20日左右退至学校发放的银行卡中。

二、关于银行卡

1、银行卡用途

根据学校财务实际业务需求,每个学生在校期间须登记一张中国建设银行银行卡账户信息。这张银行卡其实是大家在校期间的一个收款账户,所以一定要保证账户的正常使用。它的用途如下:

(1)收取奖助学金:用于收取各类奖学金及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副食补贴、各种奖学金、助研、助教、助管、勤工助学补助等。

(2)收取财务报销款:用于办理财务报销业务时的报销款结算。如报销科研差旅费、图书资料费、医疗门诊费或住院费等。

(3)其他个人用途:这其实就是一张普通的银行借记卡,拥有一般借记卡的所有功能。

2、银行卡维护

(1)需要激活:学校统一发放的银行卡需要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任意建设银行柜台进行激活,否则无法使用。激活时间为11月之前。

(2)遗失登记:若银行卡遗失,重新办理导致银行卡号发生变化的,请到计财处收费科(行政楼B做B120)进行登记。

(3)自主办理银行卡的同学需登记:由于未满18周岁和其他原因,学校未统一办理银行卡的同学,需要自行办理一张建设银行卡,不区分地区,只需要是学生本人的建设银行就行需要统一向学院登记。

3、未满18周岁如何办理银行卡

(1)建议满18岁再办理

(2)未满18岁的同学办理银行卡的流程需要监护人与学生本人,携带户口本与两人的身份证原件到建设银行办理;若学生本人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的,需携带出生证明和两人的身份证原件到建设银行办理。

三、关于住宿费

(1)新生住宿费调整所有新生在学费系统中按6人间标准(1000元)预设住宿费,待全部新生报到完毕后,计财处会根据公寓科给的名单按照实际住宿情况调整。

2)老生退宿需要退宿的同学,应于每学期末办理下一学期的退宿手续。确有原因导致学期末无法办理的,只可延迟至开学的第一个月内办理。并将退宿手续交至计财处收费科(行政楼B120)备案,以便及时更新住宿费信息。

、关于学籍异动

请有学籍异动的同学,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到计财处收费科(行政楼B120)备案,以便及时更新学费、住宿费信息。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教育收费项目、标准的公示 下一条:只要有需要,收据随时打

关闭